close

作品七號 

這個作品大概是目前耗時最久的吧!!!

不過耗的時間久,出來的成品也就更值得細細品味。

line243.gif

很多人也許不懂,美其名為"陽與月",卻一點也看不出來。

倒不如說是一朵長得很畸形的花兒,可能大家比較能接受。

可是,藝術不就是這樣,創作者的意念幻化為各種型式的出現在作品上,

就像古時候的詩品,現代的解釋也許根本不是詩人的本意。

我不是藝術家,可是我是創作家,所以我可以賦予我的作品各式各樣的名稱。

如果看倌對於此作品有其他的想法,希望可以與我分享囉!!!

line248.gif  

DSCN4742.JPG  

焊接和拋修的所有步驟必須在未放入寶石前通通完成,因為寶石可能因此而變色。

如同我的作品一樣,湛藍的青晶石,一個不小心成了土耳其藍的四不像寶石。

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老實說,我竟然更愛變色的青晶石。

感謝我的不小心,也感謝變色的青晶石。

line246.gif  

DSCN4737.JPG  

拋修的工具多如繁星,目前為止我用過的大概只是冰山一角。

金工有點像魔術師,金工師在金工桌上奮力的與金屬和工具們奮鬥,

如同魔術師在無人的空間中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共同的目標是讓觀賞者能驚聲連連。

觀賞者不必了解製作過程,不必體會失敗的怒吼,因為這一切都交由操作者來承擔。

一塊金屬要打造成設計的樣式,真的需要碩大的毅力與恆心。

line247.gif  

炎熱的七月,原本計畫能在這個月擁有一張專屬的金工桌,

可是變數一大堆,所以至今仍然沒有下文。

不過我相信這一天遲早會到來,而我會努力讓這一天提早到來。

第八個金工作品正在創作中,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工 晶石 寶石 金屬
    全站熱搜

    碰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