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品六號  

不知道為什麼作品照越拍越多,而且也越來越難選。

這張照片是目前我的最愛,看著它心情很好。

line245.gif  

這是B班最後一個作業,當阿毛老師問我要敲怎樣的鈴鐺時,

"哆啦A夢的鈴鐺"我說。(大聲的說)

看著大家的成品,魚鈴鐺、貓咪鈴鐺、腳丫鈴鐺,各式各樣的鈴鐺。

每個都好美麗,也好有特色。

我心目中卻閃爍著哆啦A夢的鈴鐺,如此令人心動。

不過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以為最平凡的鈴鐺是最簡單的..........= =

line243.gif  

來說說鈴鐺的製作過程吧!!

1.jpg  

看圖說故事,用鋸線鋸兩個圓。

不知道是這天少根筋還是腦袋有洞,手指不靈活的鋸出兩個很不圓的圓。

阿毛老師說沒關係,因為之後可以修,姑且信之,反正我也救不了了。

line244.gif      

2.jpg

敲敲敲的工具組,靠著他們把兩個圓銀片敲成半球型。

聽著阿毛老師與小P哥的閒聊,我在後面雀躍的敲打我的小鈴鐺。

等到阿毛老師拾起我的半球型時,老師只說"敲太薄了!!!!!!!!"

雖然大致上不會影響什麼,可是果然在完成之前造成了小創傷。

line246.gif  

4.jpg  

銼修,如此簡單的步驟,至少對這件作品來說,真的很EASY。

兩個半球體,即將組成我的小鈴鐺。

line248.gif  

6.jpg  

照片上的一切通通都是999純銀,包括那小小的球狀物亦然。

因為它是我親手燒出來的。

小小球狀物是讓鈴鐺發出叮噹聲的大功臣,而越薄的坯叮噹聲越響亮。

這是我把鈴鐺敲太薄的惟一優點。

line248.gif  8.jpg  

拿著焊槍和金工鉗的這雙手是誰的?!

絕對不是我的。

將中間的環與下半部的半球體結合我還做得到,可是上半部的球體我至少焊了20分鐘,

它依然不聽話的不斷滑落,所以阿毛老師只好親自補救。

除了作品圖,這張照片亦是我的最愛,雖然沒有拍出工作者的臉,

可是依然能感受到工作者的認真。

line245.gif  

9.jpg  

鑽孔,鋸線。

這幾乎是最後的工程了,看著鈴鐺即將完成,我卻在最後一刻失手!

我的不小心使得小鈴鐺出現一個難以忽視的凹洞,而且無法彌補。

這也就是前文所說的小創傷。

雖然鼻先生說這樣可以展現手工美,可是從他的表情看得出我實在太不小心了!!!

line243.gif  

  作品六號  

這是我的第一顆鈴鐺,希望下一次我能自己完成所有的步驟,

而且讓它毫無損傷的降臨。

為了尋找鈴鐺照片上的文字,查了很多歌詞,意外發現"Candle (Sick and Tired)"這首歌。

演唱者The White Tie Affair

很舒服的一首歌。

line245.gif  

鈴鐺的製作過程到此為止,下一個作品可能要等比較久了,

因為阿毛老師帶著寶貝小阿毛出國去。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碰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